愛已陌路

“冬子,你還是忘不瞭石頭嗎?”

“沒有誰離不開誰,這世上最堅強的,便是人心。我曾經也以為真的有離不開的人,到最後卻發現,那些深刻的面容,也會隨著時間的風化,慢慢的變得模糊。”

“看著你天天這麼消沉,這麼憂鬱,我真的很擔心你。”

“謝謝你,楓。沒什麼的,我會慢慢走出來的。”

“希望如此,真想讓你回到當初,還是那麼單純、快樂的活著。“

”我會的,楓。這麼久以來,都是我讓你擔心瞭,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感謝你的信任,什麼都肯對我說。“

”你是我信得過的朋友,不對你說,對誰說。“

冬子的笑容帶著幾分淒涼,柔柔的嗓音,讓人聽著覺得分外的哀傷。

藍楓看著冬子,想到她心中就有一道深刻的身影,暫時無法磨滅。也許是她不願讓那曾經熟悉的身影,淡出她的腦海吧,雖然她不說。

哪怕她假裝堅強,假裝勇敢,但是她還是要承受那一份失去石頭的痛。

”楓,我想一個人走走,你回去吧,謝謝你的陪伴。“

”你去吧,記得早點回傢,有事給我打電話。“

冬子一個人走在海邊的沙灘上,她低著頭,看著追逐而來的浪花拍打鞋子的表面,退下去的時候帶走瞭上面的泥沙。

冬子心中感慨,如果愛情能被輕易帶走,該有多好。

如果腦海中關於他的記憶,可以這樣輕易地被沖刷,該有多好!

冬子緩緩地蹲下,把手伸入海水。海水冰涼冰涼的,涼到痛瞭手指,傷瞭心。

抬頭看看滿天的星光,透著陣陣寒意,讓人不自覺顫抖。

或許這樣的夜晚,並不適合呆在外面。

好友琴子曾勸過冬子,那些話至今還是猶言在耳,不是你的,趁早放棄,否則連屬於你的東西,也會失去。

是的,隻從認識石頭,冬子單純快樂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瞭,有的隻是無盡的思念與孤寂。

冬子和石頭的相識源於網絡,隻是冬子怎麼也不會相信,現實中會真的和石頭認識。

堅信不會愛上任何人的冬子,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有淪陷的一天。

雖然在一開始,冬子並沒有像石頭一樣,愛的那麼深。

沒有轟轟烈烈,卻也綿綿細流,持續瞭四年。讓冬子幸福與痛苦的四年。

都說四年是愛情的瓶頸期,跨過去,就會幸福的在一起,過不去,就會分手。

冬子和石頭終究沒有走出瓶頸期。

一直覺得愛的不夠深的冬子,認為即使分手也會很平靜,心不會太痛。

就算石頭要結婚。

在看到石頭空間的結婚照,他穿著新郎裝,幸福的咧著嘴角,抱著同樣幸福微笑的新娘子。那一刻,來不及思考,眼淚就汩汩地流出,砸在心上,疼的不知所雲。新娘大紅的禮服在眼前,模糊成血。

有句話太多的人說過,愛一個人不一定擁有。

很想問問第一個說這句話的人,是否飽嘗過剜心之痛。

如果他沒有,他說的這句話,貽誤瞭好多人。

誰說愛他可以不必擁有他?

看著他擁著別的女人入懷。

”冬子,我背叛瞭你。“

冬子的心,像被人活生生地撕裂,或許心還是滾熱的,血已經幹瞭。

冬子除瞭流淚,在心裡默默地念著

”石頭,我為你流淚,不是讓你明白我的心傷,我想讓你知道,雖然我痛苦,卻依舊祝福你。

背叛,說明我不夠好,不是你想要一生生活在一起的人。

我羨慕你,你終於找到你想得到的。

但是我,註定讓這傷跟隨我一生。

石頭,我要謝謝你,你的存在,讓我知道瞭什麼是愛。

這一點,比起很多從不知道真正的愛為何物的人,是不是幸福多瞭?

比起那些從沒受過傷的人,是不是少瞭一份遺憾?

我的人生因為有你而完整過,有瞭這些,已經足夠瞭。“

沒有瞭石頭的日子裡,冬子似乎都在做夢似的過日子,所經歷的人和事都像一場空白,腦子裡剩下的隻有和石頭交織的回憶。

在漫長的一段時間裡,石頭一直都是冬子揣在心口的痛,是午夜撕裂的哭聲,是做夢會痛醒的荒涼。

那段時間刻意為之的都毫無用處,冬子想用忙碌麻痹自己。可那些痛苦和黑暗是不可避免的,是沒有捷徑走出來的。

原來,在這四年中,冬子從不知道,自己愛的比自己想象的要多,付出的要多。

直到這時,冬子才知道自己也是個拿得起放不下的人。可放不下又能怎樣?

石頭終究是結婚瞭。

冬子再也沒找過石頭,也不再聯系瞭。

冬子對自己說:如果他能幸福,我會放手。

無疾而終的愛情,總有人會受傷。

一曲張靚穎《我走之後》,為冬子和石頭的愛情拉下瞭帷幕。

愛過之後,終成陌路。

你接受不瞭的,正是你所需要修煉的
童心往事
即使沒結局,也要愛下去

【特賣】納尼亞NANIA 提籃式汽座(熊貓紅) TiDi背心睡袍防踢被 【WMF】嬰幼兒童餐具 小熊維尼系列3件組 WMF014
【100%德國原裝進口PUKY】F550超級賽車 神鬼奇兵Ⅱ阿卡漢頓古墓 Jack Hunter and The Quest For Akhenaten’s Tomb 【德國GLYSOLID】神奇乳霜 100m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