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生落前

(荒生)

一天晚上,我吃完夜宵回來,打開正在床頭充電的手機,發現一個未接來電,於是我撥瞭過去,電話那頭,傳來瞭一陣刺耳的打罵聲,她帶著點委屈的腔調,怯生生的喊瞭一句我的名字,我一聽聲音,雖然四年瞭,但是,我知道是她,一番寒暄過後,我說明天見個面吧,她說:“現在想見我,因為她親戚在大聲的吵架,不想呆在那裡”。聽瞭這句話,我的心裡很是不舒服,掛瞭電話之後,我猶豫瞭,因為我身上的錢不夠瞭,不知道還能不能到那裡,但是我想著四年沒有見過面瞭,還是得去吧,況且她對這邊不是很熟。於是,我帶著身上僅有的四十塊錢,費盡周折,幸好司機人不錯,我到瞭她說的地方,我給瞭他我身上所有的錢,付瞭剛好的車費。記得那是一個高架橋的橋底下,我在一個字路口等瞭她一會兒,不久,就從一個黑暗的階梯上傳來瞭一陣慌亂的腳步,我就知道是她來瞭。四年瞭,想念瞭四年,期待瞭四年的碰面,終於在這一刻來瞭。一見面,我就給瞭她一個熊大的擁抱,緊緊的將她擁在懷裡,並撫摸著她那淚痕般般的臉。過瞭好一會,我松開瞭搭在瞭她肩膀上的手,隨她去拿瞭行李,行李並不多,就一個旅行箱,可能是很多很多的衣服吧,女孩子嘛,難免衣服很多,一個旅行箱能裝下,已經很偉大瞭。

出瞭她親戚傢,走到馬路上,她說,她要我送她去另外一個朋友傢。我就和她說,要不去我那裡吧,她勉強的笑道:“不去瞭吧,怕明天趕不上車,朋友那裡離車站比較近”。我聽出瞭她話中的意思,於是,就不在勉為其難瞭,我說要不我先散會兒步吧。她點瞭點頭,很爽快的答應瞭。我和她慢步在街道上,兩個被街燈硬生生拉長的影子,在人群沸騰過後的大街上,顯得異常的尷尬和多餘。她和我吐瞭一肚子的苦水,我隻是一個勁的安慰,因為除瞭這樣做,我不知道該如何。聽完瞭,我覺得很是難過,便摸瞭摸她那留瞭四年的長發,說道:“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放寬心不要再想瞭,這不是你能左右的事情,大人的事情,我們不好去插手的”。聽完這一番話,她好像沒有那麼的憂傷瞭。臉上反而露除瞭一絲久違的笑,我對這個笑很熟悉。即使是四年過去瞭,也無法改變這種笑的方的方式。

忽然,她和我說:“你有沒有單身的帥哥朋友,可以介紹下麼”。我躊躇瞭很一會兒:“我說暫時沒有誒,其實我也單身很久瞭,一直一沒有遇到合適的”。聽到這裡,她說:“你啊,我還不知道,算瞭吧”。我聽瞭,也明白瞭她的意思,不再繼續刨根問底瞭。不知疲倦的腳步,穿過瞭一條有一條街道,一個又一個路燈。一看手機,已經是幾近凌晨1點多瞭,她說道:“不早瞭,你還是早點回去吧,明天還要上班呢,不要送瞭,以後還會見面的,今天晚上,很感謝你的陪伴,這麼一個突然的電話,就把你催過來瞭,回去早點休息吧”。於是,我幫她截瞭一輛出租車,把沉甸甸的旅行箱,放到瞭車的後備箱。臨近車門的時候,我又抱瞭她一下,說:“到瞭給我個電話,我也回去瞭”。然後車子走瞭,她走瞭之後,我發現身上沒有車費瞭。我記得我和她提瞭這個有點尷尬的事情,她坐的車子做瞭一會兒,停在瞭潮濕的馬路上,她跑過來,說:“你沒有車費瞭吧,我差點忘記瞭,然後,她從錢包瞭,給瞭我錢,又跑回瞭車上,這一次,她沒有再回頭。我想著,如果她回頭,我就緊緊的抱住她,我會說,我們在一起吧,可是,她沒有。

於是,我打瞭一輛車,回到瞭傢,我打瞭一個電話給她,電話那頭傳來瞭無力的聲音,我大概聽懂瞭:“早點休息,我太累瞭,你也累瞭”。電話就急匆匆的掛瞭。其實我還想和她聊幾句,因為,畢竟四年沒有見面瞭,四年的話,怎能夠一個短暫的慢步就能夠全部說完的。可是,她也沒有想到這一點。我洗完澡之後,拖著略微的倦容,爬到瞭床上,反反復復的掙紮瞭很久後,漸漸的睡去瞭。第二天醒來,已是日上三竿瞭。

(落前)

盛景不再,流年難復。關於她,我試圖去尋找我們之間的愛情,和我們之間的關系,反正,中間的過程確實過的塊,有很多掙紮和彷徨。或許我還是處於對愛情的不信任,抑或是不想去傷害一個人,再或是不敢去承認感情。如果一個人在愛情裡受過傷害,就會不敢再有去愛的心態,不管是多麼銘心刻骨的一段感情,

愛情是個夢,可惜我睡過頭。又如以前一樣瞭,即便是晚上在深夜的某個深處,一個人被夢裡的她的漂亮和善良所驚醒。我承認,我需要愛情,我離不開她。但是愛情永遠不是連續劇。它不會在應該浪漫的時候,響起煽情的音樂,他不會在男主角深情告白的時候,讓女主角濃烈的回應,它不會再這樣需要溫柔的甜蜜時刻,就打飯一杯濃濃的蜂蜜。它永遠有它猜不透的劇情和那個創造它的殘酷編劇。我們如果硬是想要去左右劇情的發展,到最後隻會弄得鱗傷遍體、滿目瘡痍。

在愛情裡,一見如故,再見陌路,不是宿命。當我們閉上眼看,看見十八歲的夕陽,美得像我們一樣,天真浪漫而勇敢,以為能一起走到遠方。

愛情,我來過,我看見瞭。隻是我已經不再那麼勇敢瞭。隻是我已經深睡瞭,不願意醒來瞭。再見!

夜的明
桃花石溪,煙雨弄情
如果愛有來生,無須給彼此一個諾的永恒

英國林登 LINDAM 加寬型易開式雙向門護欄 《Amed 安美得生醫》愛心枕 Choice 嬰幼兒家庭成長座椅(橡木白) 適用年齡:6個月至成人
英國林登 LINDAM 門護欄延長片14公分(2色可選) Tomatoma長頸鹿固齒玩具 《三麗鷗》HELLO KITTY寶寶感官啟發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