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公主的婚事

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天空之城 《國家地理》雜誌165期2015年8月號 DR.WU VC微導美白精華液 30ml

天鵝國的天鵝王和天鵝後孵育出瞭一隻美麗的紅天鵝公主,別的天鵝都長瞭一身白毛或黑毛,而天鵝公主卻長瞭一身比火還紅的紅羽毛,在天鵝國裡,這隻紅天鵝公主是公認的最美麗的天鵝姑娘。

幾個月後,紅天鵝公主發育成熟,長成瞭一隻美麗的天鵝小姐瞭,引來瞭許多的慕名而來的求婚者:

第一個來求婚的是一個年輕英俊的綠孔雀王子,“美麗的紅天鵝公主,我愛你!嫁給我吧!”這個在孔雀王國最漂亮最瀟灑最陽光最富魅力最有氣質的孔雀王子雙膝跪地向天鵝公主求婚。

“不!”紅天鵝公主堅決而又高傲的說,“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天鵝,隻有最靚麗的鳳凰王子才能配得上我,所有的孔雀都配不上我,我不打算嫁給任何一隻孔雀,今生非鳳凰不嫁!”紅天鵝公主拒絕瞭孔雀王子的求婚,引來瞭大傢的議論紛紛,它們都說天鵝公主連最瀟灑英俊的孔雀都看不上,除瞭神鳥鳳凰,它還能把誰看得上?大傢都說紅天鵝公主眼光太高,從此再也沒有一隻孔雀敢向它求婚瞭。

幾個月後,又有一個雄壯的白天鵝來向它求婚,它捧著束紅玫瑰對著紅天鵝公主雙膝跪地道:“美麗的紅公主啊!我愛你!嫁給我吧!”紅天鵝公主瞥瞭一眼白天鵝,一腳就把白天鵝踢倒在地,它狂妄地怒號:“我連綠孔雀王子都看不上眼,難道會把你這隻白天鵝喜歡?”白天鵝傷心的飛走瞭,從此,又有好長時間沒有一隻鳥兒來向它求婚。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火烈鳥來向它求婚。紅天鵝公主依然高傲地大叫:“我連孔雀天鵝都不肯嫁,難道會看上你這個火烈鳥嗎?”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丹頂鶴來向它求婚。紅天鵝公主怒斥它道:“我連長著兩個大大的紅翅膀的火烈鳥都不願嫁,難道會嫁給你這隻僅長一個小小的紅頭頂的丹頂鶴嗎?”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白鸛來向它求婚。紅天鵝公主仍然孤傲萬分的怒喝:“我連長著個紅頭頂的丹頂鶴都不喜歡,會喜歡你這隻連個紅頭頂都沒長的白鸛?”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珍珠雞來向它求婚。紅天鵝公主怒罵珍珠雞:“我連渾身潔白如玉的白鸛都不愛,會愛上你這隻全身長滿難看斑點的醜八怪?”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白鴿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怒氣沖天的大喊:“快滾蛋!我拒絕珍珠雞可不是為瞭等待你這隻白鴿子的!”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烏鴉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氣得七竅生煙:“我連白鴿都不肯嫁,會嫁給你這隻黑烏鴉?快快滾遠,少在這兒讓我看見心煩!”

又過瞭幾個月,又有一隻灰斑鳩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怒叫震天:“灰斑鳩,快滾蛋,少在這兒招我討厭!我不愛黑烏鴉,更不愛你這個灰斑鳩!”

又過瞭幾個月,又有一隻麻雀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怒不可遏:“我把那個比你大得多的斑鳩都會斷然拒絕,怎會嫁給你這隻嘰嘰喳喳的小麻雀?”

又過瞭幾個月,又有一隻蝙蝠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怒氣沖天:“我連灰麻雀都不愛慕,會愛上你這隻會飛的老鼠?快飛走,少在這兒讓我作嘔!”

又過瞭幾個月,一隻屎克螂來向它求婚。天鵝公主一聲怒吼就震碎瞭天上的白雲,它把大地跺得直發抖:“我連孔雀天鵝火烈鳥丹頂鶴都統統趕走,難道會接受你這個臭屎克螂的追求?我今生非鳳凰不嫁!非鳳凰不愛!這是本天鵝公主一貫的婚戀原則。”

屎克螂慢條斯理的說:“老天鵝公主啊!你憑一具老暮身,怎麼還有嫁鳳心?你已老氣茫茫暮色蒼蒼,怎還妄想嫁鳳凰?你以為你還是那個風華正茂青春靚麗的紅天鵝公主嗎?你現在毛兒脫盡、走路不穩已是一隻八歲大的老得走不動的快要死去的老母鵝瞭,你怎麼還奢望鳳凰的愛情?在你最青春美麗的時候都不曾有一隻鳳凰來向你求愛,現在你已成為瞭一隻年老體衰毛掉大半的老母鵝瞭,你竟還堅持非鳳不嫁的難以實現的擇偶目標,可能嗎?世上沒有鳳凰,別再癡心妄想,你有嫁鳳心,沒有配凰命呀!你現在是老鵝身,少鵝心,老太婆懷著一顆少女心,死瞭你這顆嫁鳳心吧!你拒絕瞭孔雀,隻能迎來天鵝;拒絕瞭天鵝,隻能迎來烈鳥;……拒絕瞭斑鳩,隻能迎來麻雀;拒絕瞭麻雀,隻能迎來蝙蝠;拒絕瞭蝙蝠,隻能迎來我這個蜣螂。上帝隻給你一次選擇孔雀天鵝或丹頂鶴的機會。你可以從拒絕孔雀開始一直拒絕到蝙蝠,但所有被你拒絕過的失意者都不會再回來向你求第二次愛瞭。拒絕瞭孔雀你就永遠失去瞭孔雀,拒絕瞭麻雀你就永遠失去瞭麻雀,同樣,如果你現在拒絕瞭我這個屎克螂,以後你就連我這個屎克螂也得不到瞭。機遇一旦失去,就再也無法挽回不可爭取。時鐘不可倒轉,時光不可倒流,天鵝隻能越活越老,不會越活越年輕,別再等瞭,如果你今天放著我個屎克螂不嫁,也許以後你連我這個臭屎克螂也嫁不到瞭。天鵝老太婆,你現在願不願意做我這個蜣螂的老婆?如果現在你不接受我蜣螂的求愛,我蜣螂也會立即遠走高飛永不把你理睬!”蜣螂說完就要展翅飛去。

老天鵝公主忙一把拉住蜣螂大叫:“別走!我的蜣螂郎,我現在就答應做你屎克螂的新娘,立即和你拜花堂入洞房!”……

天鵝一心要嫁給鳳凰,挑來揀去,拒絕過孔雀和天鵝,錯過火烈鳥,失去丹頂鶴,最後卻嫁給瞭一個臭氣熏天的屎克螂。拒絕瞭孔雀的愛情,還有機會把天鵝攬入懷中;拒絕瞭天鵝的求婚,還有機會跟火烈鳥聯姻;拒絕和火烈鳥成親,還可以和丹頂鶴結婚;拒絕瞭丹頂鶴,還有機會當白鸛的老婆;拒當白鸛妻,還可以嫁給珍珠雞……沒想到高傲的紅天鵝拒絕瞭孔雀天鵝火烈鳥和丹頂鶴,最後卻成瞭屎克螂的老婆,這是多麼可笑又悲哀的結局?現實的才可實現,妄想的沒啥向往,人要重實際情況,不可清高自傲瞎妄想。世上隻有孔雀天鵝或屎克螂,根本就沒有什麼金鳳凰!婚姻隻是現實,不是神話,千萬不要癡情於神話中的虛構鳳凰非鳳不嫁啊!神話中的鳳凰不會從書本裡跳出來和你拜堂成親。一不願當孔雀的新娘,二不願和天鵝拜花堂,三不願和火烈鳥入洞房,非愛非嫁那現實世界中並不存在的鳳凰,非鳳不拜堂,非凰不當郎,最後熬得老暮蒼茫,隻好隨便抱個屎克螂,匆匆忙忙入洞房。不和孔雀拜花堂,最後嫁給屎克螂;不把天鵝當新郎,最後卻成瞭蜣螂的老新娘;非鳳不成親,最後卻和蜣螂結瞭婚;非凰不拜堂,最後隻能和蜣螂匆忙入洞房,何必呢?

光陰似箭歲如鏢,青春美貌轉瞬老,一旦熬成暮蒼茫,最後隻能嫁蜣螂,立事創業趁少壯,遇到“孔雀”立拜堂,莫等人老珠又黃,被迫“摟蜣”入洞房啊!
文字的寂寞
無所謂寂寞不寂寞
你這輩子千萬別敗在這句話上

發表迴響

